HK$

水晶 crystal

水晶(rock crystal)是一種石英(Quartz )結晶體礦物,在礦物學上屬於石英族。主要化學成份是二氧化矽,化學式為SiO2。純凈時形成無色透明的晶體,屬貴重礦石。當含微量元素Al、Fe等時呈粉色、紫色、黃色,茶色等。經輻照微量元素形成不同類型的色心,產生不同的顏色,如紫色、黃色、茶色,粉色等。

西方國家認為只要是透明的都是水晶(Crystal),所以水晶這個詞包含了無色透明的玻璃(K9類,普通玻璃發藍),也包含天然的水晶礦石。因此,為了便於區分,國際上通常以(Rockcrystal)來特指天然水晶。

中國古老的水晶名稱是水精、水碧、水玉、晶石等十多種稱呼。

嚴格地說,水晶只是對一種石英(Quartz )結晶體礦物統稱。人們常會以包含不同礦物的水晶給以不同名稱。如:針鐵礦、赤鐵礦、金紅石、磁鐵礦、石榴石、碧璽 Tourmaline(電氣石)、陽起石、雲母,綠泥石等。

以結晶體的形態給以命名:
髮晶、鈦晶、綠幽靈、紅兔毛等。髮晶中則含有肉眼可見的似頭發狀的針狀礦物的包裹體形成。

以呈現的顏色命名:
含錳和鐵者稱紫水晶;含鐵者(呈金黃色或檸檬色 )稱黃水晶;含錳和鈦呈玫瑰色者稱薔薇石英,即粉水晶士多啤梨水晶 Strawberry Quartz;煙色者稱煙水晶;褐色者稱茶晶;黑色透明者稱為墨晶。

以結晶的程度命名: 

當二氧化矽結晶完美時就是水晶;結晶不完美的就是石英:二氧化矽膠化脫水後就是瑪瑙;二氧化矽含水的膠體凝固後就成為蛋白石;二氧化矽晶粒小於幾微米時,就組成玉髓、燧石、次生石英岩。

大自然造化了無穷無盡的水晶寶物,豐富我們的生活樂趣。

除了美化生活的功用外,不少水晶愛好者都相信不同的水晶對人的身體、生活、運氣等等會起到不同的交互功效。


高質素粉晶手鏈

粉紅水晶手鏈馬達加斯加 粉紅晶,芙蓉晶,Rose Quartz 粉紅水晶手鏈 ..

粉晶手串

 靚靚馬粉晶 令你更開心更迷人單圈 8mm 物美價美..

粉紅晶小狐狸吊墜

 可增強愛情運,亦有助人緣,可令人更有愛心,以及令煩躁心情平靜下來。 ..

紫水晶手鏈

 紫水晶手鏈..

顯示 1 - 4 / 4 (共計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