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拉長石 labradorite

拉長石(  labradorite ) 是長石礦物,它屬於斜長石系列中的一種。一般由30%~50%的鈉長石和50%~70%的鈣長石分子組成,此外還可有少量的鉀長石分子以及微量鋇(BaO小於0.2%)、鍶(SrO0.2%以下)、鐵(FeO+Fe2O3 及其他雜質的混入。三斜晶系。晶體多呈板狀或柱狀。白-灰白或灰黑色,偶而也有黃、褐、紅和綠色。玻璃光澤,透明或微透明。二軸正晶,+2v=85o±。折射率ng=1.562~1.672,nm=1.558~1.567,np=1.555—1.563;重摺率0.007~0.012。相對密度2.69~2.2。硬度6~6.5。具有斜長石型的兩組解理,無熒光反應。

拉長石是一種重要的造岩礦物,廣泛出現於各種中、基性和超基性岩中。其中只有極少數可用作寶石。拉長石一般為灰、褐到黑色,可作寶石的拉長石有紅、藍、綠色的暈彩。拉長石的晶體可長達2米,產在輝長岩、蘇長岩、玄武岩、粒玄岩等岩石中。由於拉長石常具聚片雙晶或具有因固溶體折離形成的鈉長石的微細的交互層以及時有平行{010}晶面的微細孔隙,致使其透明或半透明品種可具有一些特殊的光學效應。有的具乳光,可磨製拉長石月光石;有的具暈彩,稱虹彩拉長石。

 

拉長石功效

1、具有沉穩、堅定、長波長的能量特性,對於容易疲勞、經常體力不濟者,有助於加強生命力,增進體力、耐力;
2、對於經常需要加班者,可以佩戴拉長石,有助於在不知不覺中補充體力,不易疲勞;
3、當眼睛疲勞、喉嚨酸疼時,可以讓拉長石貼在上面,可以籍其能量來貫穿撫慰,恢復正常;
4、當運動、工作過度,肌肉、骨骼酸痛時,可以用拉長石來按摩酸痛的部位,以減輕痛楚;
5、握住拉長石靜坐,有助於提高周身頻率,加強對事物的透視力、洞察力,免於被事物的表象所迷惑。 


拉長石手鏈

 拉長石手鏈 , 其低調沈穩的色澤 內涵亮美藍光閃耀潔淨通透的拉長石..

顯示 1 - 1 / 1 (共計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