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曜石 Obsidian

黑曜石(Obsidian)又名十勝石,是一種自然產生的玻璃質晶石,故又被稱為「天然玻璃 」。它的成因是因為火山熔岩迅速地冷卻凝結,沒有足夠的時間讓礦物晶體長出,而形成玻璃質。因為熔岩流外圍冷卻的速度最快,所以黑曜石通常都是在熔岩流外圍發現。主要成分:二氧化矽,硬度:5,比重:2.339-2.527,折射率:1.48-1.51,含水1-2%,化學組成為SiO2(H2O)。通常以黑色為主也有紅藍綠等多種顏色。

由於熔岩包含的礦物質不同,在凝固時後形成不同顏色、晶體結構,因之而形成的曜石亦有不同的名稱:如彩虹眼曜石、金曜石、月眼黑曜石等。

黑曜石自古以來一直被當做辟邪物、護身符使用。黑曜石可加工成工藝品。此外黑曜石因具有寶石的特性,斷口呈貝殼狀,棱角鋒利。黑曜石是佛教制作佛珠和工藝品的寶石之壹,在中國傳統民俗中,通常采用黑曜石結合貔貅制成各種飾物和擺件用於佩戴以及安置家中用於招財辟邪和鎮宅。如今大部分的黑曜石珠寶產自中國和北美地區,墨西哥的國石即為黑曜石。象征長壽。 

 普通黑曜石,即在強光下對著光看珠子仍然是黑色,而無其它任何反光,如果是掛件透過光,光線呈偏黃墨綠一點。

此類黑曜石產量最大,但市場價值最為低,一般拿來做大雕刻件為多。市場上很少此類假貨,但也有不良商家以染色玻璃充當(最常見的為此類小貔貅掛件,零售價格為幾塊到十幾塊一對)以及以低劣黑石充當(一般為大雕刻件,其特征為在光下能看到很多灰白點/斑/帶),此兩類假貨對非行家來說分辨難度非常大,可以用強光照射透光看是否偏黃墨綠。


彩虹眼(光)黑曜石,即對著強光看,或者在陽光下看,或者手機手電筒下看,慢慢晃動,能看到綠色/紫色/黃色的反光,其中稀少品質表面會出現鬼仙紅眼黑曜石呈現表面淺紅色,鬼仙藍眼黑曜石表面呈現淺藍色,鬼仙紅藍眼黑曜石表面呈現紅藍等以上多色,品質是非常稀少的。大批原石只能挑選少量此品質,所以更加難得。

此類黑曜石為質量比較好的。彩虹眼是相對於黑曜石圓珠來說的,如手鏈或壹些小件如黑曜石葫蘆,彩虹眼為同心圓狀的:彩虹光是相對黑曜石雕刻件來說的,其顯現出的不是圓裝而是壹片,如貔貅雕刻掛件等:另市場上現有稀少的全綠/全紫眼和彩虹眼,稀缺更加難得。


彩虹眼黑曜石手串

 彩虹眼黑曜石是黑曜石裏面較好的品種。其中鬼仙紅眼黑曜石,鬼仙藍眼黑曜石,鬼仙紅藍眼黑曜石,更加稀少,是黑曜石中的尖子品質,很稀少更加珍貴。因為最多的有的可以出現幾十種顏..

金曜石車掛 - 路路暢通

高檔金曜石車掛, 路路暢通曜石自古以來一直被當做辟邪物、護身符使用。在中國傳統民俗中,采用曜石制成各種飾物和擺件,用於佩戴以及安置家中用於招財辟邪和鎮宅,懸掛車內保平安。金曜石被認..

黑曜石本命佛

 黑曜石本命佛, 十二生肖本命佛據佛經記載,每個人從先天生下來就有位菩薩或佛在守護您,所生之日與有緣之佛結緣,被稱為生肖本命佛,也叫“守護神”!屬相不同生肖本命佛也不同,..

顯示 1 - 3 / 3 (共計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