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海藍寶 Aquamarine

 海藍寶石( Aquamarine)是一種含鈹、鋁的矽酸鹽,海藍寶石的顏色為天藍色至海藍色或帶綠的藍色的綠柱石,它的顏色形成主要是由於含微量的二價鐵離子(Fe2+),以明潔無瑕、濃艷的艷藍至淡藍色者為最佳。

海藍寶石質量評價從顏色、凈度、切工及重量等方面來評價。 顏色純正、無灰色、無二色性,色濃鮮艷者價值最高。有些具有定向包體的海藍寶石可加工成貓眼效應或星光效應,具特殊光學效應的海藍寶石價格更高。顏色、凈度、切工相同的海藍寶石,克拉重量越大,價值越高。 

傳說中海藍寶石產於海底,是海水是精華。所以航海家用它祈禱海神保佑航海安全,稱其為“福神石”。它又被作為“三月誕生石”,象征“沈著與勇敢”、“幸福和長壽”。
 
英文名稱為 Aquamarine。其中,“Aqua” 是水的意思,“Marine” 是海洋的意思。古代人們發現海藍寶石的顏色如同海水一樣蔚藍,便賦予它以水的屬性,認為這種美麗的寶石一定來自於海底,是海水之精華,故稱之為「海藍寶石」。

對應人體的喉輪,能有效治療氣管、喉痛、呼吸系統等毛病,可加強表達能力、說服力。在巫術自然元素中含地、水、火、風四大元素,具強大的治療、淨化、靈通力量,是具療效的水晶。


冰彩色海藍寶手串

海藍寶手串,冰透晶亮,色彩絢麗,大方迷人。9mm..

顯示 1 - 1 / 1 (共計 1 頁)